一朵花甜甜OvO

摆烂业余写手一枚 想写就写不想写就不写 谢谢各位关注以及喜欢我文字的小天使~love & peace

【红豆遥遥冰】求婚

         occ 许红豆x谢之遥

         短打2k+


🌸


许红豆一直是仪式感很重的人,但是谢之遥不是。


所以每次逢年过节啦,纪念日啦,都是许红豆一头挑子热。在一起两年,除了春节这种在云苗村热闹非凡的日子,情人节七夕节这样的日子,谢之遥从来没有特别的给许红豆惊喜。


第一年第二年许红豆还明里暗里的提醒,第三年的情人节眼看就要来了,许红豆已经开始摆烂的态度,已经确认谢之遥就是一个钢铁直男。


“红豆,一会儿下班,谢总不带你去哪里约约?”娜娜大早上就收到了夏夏的礼物,云苗村的男人性格似乎都比较直,夏夏虽然是送了娜娜礼物,但是竟然就是个玫瑰花的木雕,娜娜也不知道该感动还是该无奈。


但是在许红豆的眼里,她还是有点羡慕的。


“约个屁。”许红豆努努嘴,漂亮的桃花眼露出嫌弃“谢之遥根本就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。”


“不会吧~你俩在一起都第三年了耶。”


“没有错!”许红豆说着就气不打一处来,不送礼物就算了,连句“情人节快乐”也没有,甚至直到现在谢之遥人影都没有见。


娜娜看着许红豆气呼呼的样子莞尔一笑,“我们这儿约会地点太少了,城里还能看看电影之类的,这里以他的思维可能想不出除了看星星,看看海,散散步还能怎样。”


娜娜的话还挺有道理,许红豆当初也认为一直在城里工作的她不适合这里的生活。但是一年两年以后,发现大城市过于喧嚣,这里反倒更有生活气息,人与人也更为亲密。


许红豆似乎没这么气了,转念一想,皱着眉说道“但是我本来就不是追求物质的人啊!礼物也不需要,总得有些惊喜吧~没有惊喜,也可以说一句祝福呀!”她说着说着又气了起来“唉,不说了,说他就来气!”


娜娜笑而不语。


🌸


新年刚过,许红豆的民宿并没有什么游客,也算是清闲几分。六点半刚过,她就准备走了。刚出门就看到谢之遥在外面等她,她还有点诧异。


谢之遥今天穿的特别整齐,不像是刚从办公的地方下来,头发也梳的很整齐。许红豆很意外,但是也没说什么。


“唷,谢总忙完了?”许红豆皮笑肉不笑。


“忙完了!”谢之遥并没有察觉许红豆的不对劲,依旧笑得一脸灿烂。“走吧。”他拍了拍他的电动车后座,示意许红豆上车。


“去哪儿?”许红豆没挪半步,背着手。


“来嘛~一会儿你就知道了。”谢之遥又拍了拍后座。


许红豆走过来,坐了上去。心想倒是要看看他搞什么幺蛾子。


🌸

谢之遥也没说话,一直开,后视镜里倒映出许红豆白皙的面庞,在路灯下一会儿明,一会儿暗。如海藻般的秀发随着车的飞驰飞得很是凌乱。


二月份的云南夜晚还是有些凉,许红豆穿着谢之遥带来的外套,谢之遥虽然没有什么仪式感,但是在细心方面还是深得许红豆的心。


“还有多会儿啊?”风儿喧嚣,许红豆的声音要放的很大,谢之遥才能听清。


“马上就到啦!”谢之遥的声音带着笑,时间太久,许红豆屁股都有些麻。


还想抱怨的时候,谢之遥停了下来。


“到了。”谢之遥下了车,帮许红豆摘下来帽子。


许红豆下了车,看到眼前是一家挂着北京炸酱面的餐厅。她觉得很神奇,一直在云苗村,都不知道还有个这样的餐厅。


但是情人节带人家来吃面也未免有点太寒酸了吧。


“红豆,进来呀~”谢之遥牵起她的手,径直把她拉了进去。


刚进店里,扑鼻而来的面香味让许红豆莫名觉得亲切。北方人到了南方,想吃面真的比较困难,即使做的再怎么好吃,似乎都缺点儿啥。


“看看菜单。”


“谢之遥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?”许红豆没有看,挑了挑眉问。


“什么日子都不重要,先把肚子填饱。”谢之遥刻意岔开话题,但是看到了许红豆略显失望的表情。


“你点吧,我都可以。”许红豆泄气的把菜单丢回给了谢之遥,托着腮望向远处。


谢之遥笑了笑,点了两份炸酱面。


许红豆看也不看一眼谢之遥,就是望着远处发呆,话也不说。谢之遥静静的看着她,嘴角带笑,眼睛里是掩藏不住的温柔。


没多久面就上来了。


许红豆看着碗里的面,忽然想起自己的母亲,淄博和云南的距离这么遥远,虽然每年都能回家,但是她还是会很想念母亲。


“哎呀,我们红豆美人怎么哭了呢?”谢之遥看到红豆簌簌的眼泪,一下慌了神,赶紧用纸巾给她擦了擦。


“我那么老远跟你在这里!你一个情人节就请我吃炸酱面!!”许红豆越说越委屈。


“哎呀,别急嘛~我当然知道今天是情人节啦。”谢之遥听许红豆这样说,笑得更欢了。


“你还笑!人家夏夏还给娜娜雕了个玫瑰花!你呢!”


谢之遥一愣,摸了摸口袋“我准备了这个!”


许红豆看到谢之遥拿出来的一个横看竖看都是戒指盒的东西,还未擦干的眼泪挂在眼睑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我本来就想着今天跟你求婚的!可是地点不是在这儿啊!”谢之遥无奈的扁扁嘴。


许红豆破涕为笑,“在这里确实有点搞笑哦。”


“既然拿出来了,那就在这里吧。”谢之遥忽然一本正经起来“许红豆,三年了,我现在的事业也稳定了,你是不是该考虑嫁给我了?”谢之遥打开了戒指盒。


许红豆看了一眼,“钻还不小?”


“喂~该关注的是这个吗?”谢之遥刮了刮许红豆的鼻子。


“我愿意!”许红豆伸出了手指,谢之遥将钻戒套在了她的无名指上。


“那可以亲了吗?”谢之遥凑近许红豆。


许红豆没说什么,直接双手揽着谢之遥就奉上了一个悠长的吻。


许红豆在老去的时候都记得谢之遥在炸酱面店里给她求婚……


(完)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